广西日化品牌再发力

2013-06-19 来源:南国早报

      业内人士指出,借助部分细分市场上的优势,本土日化品牌市场份额已由2008年之前20%提升到45%,国内日化市场格局正在发生大变化。记者了解到,目前宝洁、联合利华、两面针、索芙特、立白、浪奇等日化品牌均在天猫上开有官方旗舰店。
  索芙特手握“特殊化妆品许可证”,两面针推出高端产
  广西日化品牌再发力
  近日,沉寂多时的广西日化企业重新发力:索芙特再打功能牌,杀入“防脱”洗发市场,其股票也甩掉退市风险警示的帽子;两面针推出中药消痛系列,欲借高端牙膏重振日化板块的业务。实际上,近期多个国内日化品牌都有动作,被外资品牌挤压良久的本土日化品牌正发起集体反攻。业内人士指出,借助部分细分市场上的优势,本土日化品牌市场份额已由2008年之前20%提升到45%,国内日化市场格局正在发生大变化
  
  两大桂企频频发力
  目前A股市场上四只纯日化股票为上海家化、广州浪奇、索芙特、两面针,其中索芙特、两面针是广西企业。近来,这两个在市场上沉寂已久的品牌再次发力。
  索芙特近期好消息不断,5月18日,索芙特正式对外宣布,公司已联手广东省广告公司打造“中国功能性个人护理用品第一品牌”,欲借手中100多个“特殊化妆用品许可证”东山再起。依照其规划,在5年内,其销售要达到40亿元目标。5月29日,索芙特公告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并复牌,公司股票简称由“*ST索芙”恢复为“索芙特”,复牌之后股票即涨停。
  6月8日,索芙特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友志接受南国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年索芙特崛起凭借的就是减肥香皂等功能性产品,这也是成就索芙特“中国日化第一股”的关键。未来索芙特还是打“功能牌”,依托现有的科技、汉草资源、融资能力等优势,研发将现代科技与汉草精华相融合的明星产品,强化中国日化品牌区分于外资品牌的独特优势。
  5月25日,两面针在柳州举行发布会,高调宣布其全新升级的新品——两面针中药消痛系列牙膏面世,这种定位为中高端的100%纯中药牙膏,每支零售价分别为29.9元、39.9元和59.9元。两面针此举引起业界关注。
  记者联系两面针口腔事业部、证券事务部等部门采访,企业方面表现低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两面针对口腔事业部做了调整,目的就是要重振口腔业务。两面针消痛系列新品牙膏暂时不考虑流通渠道,新品渠道由之前两面针的大流通渠道改为聚焦KA(连锁卖场、中型以上超市等销售场所)渠道,另外,新品目前销售的区域主要在两面针的大本营广西市场,下半年可能进入广东市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