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行业:Q3白电、厨卫龙头业绩高增长

2013-10-09 来源:中国家电网

预测盈利同比增长30+%

Q3家电龙头带领下,行业盈利将继续保持高增长。预计我们所重点覆盖的公司Q3净利率增长30+%,特别是厨卫和白电龙头的表现稳健,白电龙头的收入增速环比还出现改善。

关注要点

白电龙头Q3出货情况改善。Q3空调行业补库存,洗衣机出货也明显改善,但冰箱出货一般。行业继续体现竞争改善效应,利润增长快于收入增长。预计美的集团(000333)Q3收入+18%,净利润+38%;格力电器(000651)Q3收入+20%、净利润+33%;港股的海尔电器Q3收入+18%,净利润+18%。

厨卫电器Q3业绩将延续上半年的好势头。中怡康监测的厨卫电器市场需求Q3有所放缓,但行业品牌集中度提升的趋势还是很明显。网购、精装修、三四级市场的需求增长导致老板电器(002508)、华帝股份(002035)有很好的增长。预计老板电器Q3收入+30%,净利润+35%;华帝股份Q3收入+48%,净利润+75%(存在资产注入效应)。

智能电视新品大放异彩,但行业承压。9月各类企业智能电视新品集中发布,新品价格大幅下降。同时Q3彩电需求下滑,彩电行业盈利承压。这一行业趋势符合我们一贯的判断,详见《超级电视“们”将冲击传统盈利模式》。由于超级电视Q3销量可以忽略,暂且假设对传统企业当前销售影响不大,还有待验证。

小家电板块维持稳定。小家电市场Q3面临的市场需求没有大的变化,苏泊尔和九阳股份(002242)Q3业绩基本延续Q2的趋势。预计苏泊尔Q2收入+20%,利润+20%,具有一定吸引力;九阳股份收入和利润将继续企稳,Q3收入和利润将继续有个位数的增长。

估值与建议

期待家电板块在三季报行情中有强于大市的表现。家电能效领跑者补贴政策很可能在10月公布,将吸引市场对家电板块的关注。家电板块 具备的防御性特点,也将是市场配置、分散风险时值得考虑的。推荐白电龙头,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海尔电器;厨卫电器龙头老板电器、华帝股份;小家电龙头苏 泊尔。

风险

行业竞争风险。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