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皮革产业在稳定现有产能基础上保增长

2013-11-04 来源:世界鞋帽服装网

    辽宁皮革产业在稳定现有产能的基础上,富国皮革阜新公司、阜新德裕皮革公司、霍氏兄弟鞋业公司等一批龙头骨干企业又新签订一批合同,同时实施的一批扩能项目陆续投产,全部产能将得以发挥。板材家具产业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格美特家具公司、华荣林业公司、赛斯木门公司等一批家具制造和板材加工企业订单同比增加20%以上。

    今年前9个月,辽宁省阜新市十大产业集群实现销售收入646.5亿元,占全市工业总量的比重高达80%以上,拉动全市经济发展作用明显。

    阜新紧紧抓住资源枯竭型城市经济转型试点市、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融入沈阳经济区和“突破辽西北”等历史机遇,奋力攻坚,加快发展煤化工、液压、氟化工、皮革、板材家居、铸造、农产品加工、新型材料、新能源、玛瑙十大产业集群。目前,该市十大产业集群共有企业1071户,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01户;全市产业集群总体规划面积达到185.4平方公里,累计达到企业入驻条件面积52.1平方公里。

    1月至9月,该市十大产业集群实现销售收入646.5亿元,同比增长27.8%;实现利润28.3亿元,同比增加6.3亿元;实现税金14.8亿元,同比增长35.4%;基础设施投资累计达到119.5亿元,完成项目投资累计达到909.3亿元;新开工千万元以上项目150个,新建成投产项目45个。

    其中,省重点推进的5个产业集群有企业622户(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26户),1至9月份实现销售收入332.45亿元,同比增长20.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1.1亿元,占全市十大产业集群固定资产投资的63.2%,其中完成基础设施投资5.4亿元;新开工千万元以上项目86个,占全市十大产业集群新开工项目的57%。

    在十大产业集群中,液压产业集群和农产品产业集群发展态势良好,1至9月份净增额均超过20亿元。皮革产业在稳定现有产能的基础上,富国皮革阜新公司、阜新德裕皮革公司、霍氏兄弟鞋业公司等一批龙头骨干企业又新签订一批合同,同时实施的一批扩能项目陆续投产,全部产能将得以发挥。板材家具产业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格美特家具公司、华荣林业公司、赛斯木门公司等一批家具制造和板材加工企业订单同比增加20%以上。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