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林纸前三季度巨亏1.29亿元

2013-11-22 来源:中国纸网

继去年公司迎来2.18亿元的大规模亏损,今年前三季度岳阳林纸净利润亏损1.29亿元,同比下滑5621%,负债117亿元,资产负债率70%。短期借款持续上涨达39亿元。

  岳阳林纸虽然业绩持续亏损,却屡获政策补贴,对业绩提升带来持续性影响。近期,岳阳林纸获得大额政策补贴1021万元。实际仅今年公司收到的各项补贴就累计4243万元,相当于去年公司收到的政府补贴1108万元的近4倍。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造纸业行业不景气,且长期难以得到改善,公司财务风险极大,随着税收优惠政策清理力度加大,未来公司负担将进一步加重,公司亏损持续或面临资金链断裂的风险。

 

  截止到发稿前,岳阳林纸公开电话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短期偿债压力大

 

  作为一家造纸行业的上市公司,岳阳林纸经营状况出现持续衰退,2010年配股后,公司业绩连续大幅下滑。2011 年公司营收69.65 亿元,同比增长 13.47%,实现净利润1.54 亿元,同比减少 42.42%。

 

  业绩下滑趋势并未得到遏制,去年公司迎来大规模亏损。2012年年报显示,公司营收65亿元,同比下降6.07%,净利润亏损2.18亿元,同比大幅下滑24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亏损2.86亿元,同比下滑达418%。截止到去年年底,公司账面资金从上年的3.4亿元缩减至2157万元,同比下降93%。

 

  岳阳林纸方面也表示,由于市场竞争加剧,需求增长放缓,加上生产要素上涨等因素,使公司整体经济效益下滑,公司生产经营面临较大困难。去年岳阳林纸短期借款净增加 3.12 亿元。

 

  今年的岳阳林纸无疑更加艰难。岳阳林纸今年三季度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8亿元,净利润亏损1.29亿元,同比下滑5621%。负债合计117亿元,资产负债率达70%。短期借款39亿元,同比上涨15%。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岳阳林纸所处的造纸业走入低谷,公司主业持续亏损,毛利率较低,今年中期公司对湘江纸业的整体搬迁成本更加速了公司短期业绩的进一步恶化,全年业绩将持续呈现下滑态势,难以扭亏为盈。”

 

  补贴收入逐年增加

 

  经营压力持续增加,债务居高不下,岳阳林纸对资金的“渴望”急速加剧。然而融资渠道受阻,岳阳林纸的融资屡屡夭折,财政补贴成为支撑公司资金流的重要来源之一。

 

  与此同时,岳阳林纸收到的各项补贴呈现爆发性上涨。2012年岳阳林纸收到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贴收入为1108万元,同比上年的699万元增加58%。今年10月,岳阳林纸及子公司收补贴资金和退税等共计3222.87万元。日前,岳阳林纸再发公告称,公司再获大额政策补贴共计1021万元,此笔资金将作为营业外收入计入公司当期损益。今年相继的两笔财政补贴入账,足足接近较公司去年的4倍。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