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皮革行业运行质量向好

2013-12-04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和中国皮革工业协会联合发布的中轻皮革景气指数显示:10月份中轻皮革景气指数值93.64,比9月略升0.04。
    2013年1月~10月,全国皮革及制鞋行业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45%。其中:10月份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36%。
    皮鞋制造,皮革鞣制加工,皮箱、包(袋)制造位于皮革及制鞋行业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前三位。毛皮服装加工、塑料鞋制造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超过20%,领先其他子行业。
    福建省、广东省、浙江省、河北省、山东省、河南省居皮革及制鞋行业主营业务收入的前六位。湖南省、辽宁省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超过20%,领先其他省区。
    2013年1月~10月,全国皮革及制鞋行业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4.24%。其中:10月份利润同比增长23.65%。
    皮鞋制造、皮革鞣制加工、皮革服装制造居皮革及制鞋行业利润额前三位。毛皮服装加工、其他制鞋业、皮手套及皮装饰制品制造、塑料鞋制造行业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超过40%,领先其他子行业。
    福建省、河北省、河南省、山东省、浙江省、广东省居皮革及制鞋行业利润的前六位。辽宁省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5.47%,领先其他省区。
    2013年1月~10月,全国皮革及制鞋行业累计完成出口额同比增长9.20%。其中:10月份完成出口额71.29亿美元,同比增长14.45%;出口月度增长形势继续向好。
    2013年1月~10月,全国皮革及制鞋行业累计完成进口额同比增长7.36%。其中:10月份完成进口额6.8亿美元,同比增长13.06%。
    综合分析,2013年10月份,我国皮革及制鞋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比9月有所回落,但利润增长比9月明显提升,且利润增长高于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企业调整转型初见成效,运行质量较好。地区方面,辽宁省效益同比增长较快。随着年末销售旺季的临近,10月皮革及制鞋行业外贸走势整体表现向好。
    虽然目前皮革及制鞋行业效益水平比起2010年恢复性增长期仍有较大差距,但2013年行业整体走势已经显现调整向好迹象。今后保持中速平稳运行,将是皮革及制鞋行业发展的理想状态。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