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0月全国规上食品企业主要产品生产情况

2013-12-04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1、糖果产量

20131月~10月,全国糖果产量累计同比增长11.07%。其中:3月份、 6月份、8月份、9月份和10月份糖果产量均超过20万吨,2月份产量同比下降24.09%,1月份、6月份和9月份产量呈两位数增长。10月份单月产量最高,同比增长9.95%

从糖果生产地区分布情况看:产量比重仍集中在福建、广东等地区。其中:福建所占比重最大,占全国糖果总产量的22.92% 比去年同期增长13.89%;广东居第二位占20.43%,同比下降3.55%;山东省产量高速增长,增幅达57.49%;四川省产量降幅最大,同比下降19.75%

2、乳制品产量

20131月~10月,全国乳制品累计产量同比增长6.78%。从产量月度图上看,6月份后乳制品产量增速下降,9月份产量增速同比下降3.62%,10月份增速小幅回调至0.66%

从产量地区分布情况看,比重主要集中在内蒙、河北、山东等地区。其中:内蒙乳制品产量占全国比重的11.23%;同期,河北占11.15%,山东占9.98%。另外河北、黑龙江、陕西、河南、江苏、四川等省产量同比增长较快,其增速均超过全国平均值。

3、罐头产量

20131月~10月,全国累计生产罐头同比增长9.72%。其中:2月产量略低;其他月份产量均接近或超过80万吨,8月份和9月份完成产量超过100万吨;另外,从产量增速来看,1月份增幅最大,同比增长45.52%3月份和10月份分别出现了6.09%1.71%的负增长。

从产量地区分布情况看,罐头生产主要集中在福建、湖北、山东、湖南、浙江、广西、安徽等地区。其中:福建省罐头产量最大,占全国罐头总产量约四分之一,其次湖北省、山东省、湖南省、新疆也分别占有11.73%9.5%8.16%7.32%的比重。另外,湖北、新疆的产量增长速度均超过了20%

 

 

 

(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ZZF)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