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泰国礼品及家居产品销售可增长4%

2013-12-19 来源:中华日报

       据泰国《中华日报》12月18日消息,泰国礼品、礼物及家居装饰产品协会会长透露在政局形势出现缓和之后,新年礼品展销会入场参观选择民众数量众多超乎预期,估计今年礼品礼物类产品销售可呈现4%增长,市场总额达到100亿铢规模。

 
  泰国礼品家居装饰产品协会会长诗立猜表示,在辞旧迎新之际在诗丽吉会展中心举办的第14届泰国最佳产品展销在刚过去的周末气氛非常热烈,估计与政局气氛缓和有关。而且之前一些展览活动推迟或取消,所以不少民众来这个展会上购买新年礼品礼物。同时发现今年展销会上受顾客欢迎的礼品是多功能的礼品或是具有环保功能的产品、有机产品和无化学混合物质的天然产品,估计今年展销会上的消费资金流量可达到预期的4亿铢。
 
  诗立猜表示,今年整体礼品市场今年可望增长4%,市场总额可达100亿铢,而且今年下半年随主要出口市场的经济复苏,如美国、欧洲和日本而市场出现好转。估计2014年礼品礼物市场可取得5-10%的增长,市场总额可达150亿铢规模。
 
  NCC活动组织公司副总经理博莎雅表示,由于政局因素,导致国内外客户将2014年初原来安排的一些展销活动推迟举办,外国客户不停查询政局情况,而公司将官方的说辞提供给客户,让外国客户了解泰国政局的情况。虽然政局因素有影响,但现时礼品礼物展销上入场者采购气氛还算活跃。加上泰国人有新年互相赠送礼物的习惯,所以新年来临前民众的购物消费仍会正常进行。
 
  2014年泰国电视节目制作市场料增长14-16%
 
  据泰国开泰研究中心报告指出,泰国有线电视和卫星电视在过去一段时期的跳跃式发展,令泰国电视节目内容无论从内容创造性还是表现手法方面均表现出多样化特点。不过,电视剧集仍然是电视播放黄金时段最能吸引电视观众的节目内容,因此众多电视频道经营商,无论是从属哪个媒体平台都努力去发掘和挑选内容健康、制作上乘的电视剧集在黄金时段播出。此外,从外国引进版权的电视节目,包括电视剧集、多样化的娱乐节目和真人秀节目等,也花心思对内容进行一定剪裁,以让节目更加适合泰国观众的审美思维和观赏习惯。
 
  按国家广播电视和通信事业委员会办公室的计划,24个数码电视商业频道的专营权将从2013年12月中旬至2014年1月中旬期间进行公开竞标,估计在2014年第一季度内,上述数码电视频道就可正式播放营运。为此,开泰研究中心认为,泰国电视领域从2014年迈入数码电视时代,将推动电视节目制作市场出现快速成长和繁荣活跃景象。预期2014年泰国的电视节目制作市场价值高达326.90-332.60亿泰铢的规模,比2013年增长14-16%,而2013年该市场价值为287.80亿泰铢。
 
  进入数码电视时代可为各方提供更广阔的商机,包括原本就有为免费电视台制作节目渠道的电视节目制作公司,尤其是专注于向有线电视和卫星电视频道制作和供应电视节目的制作公司、以及电视节目制作新公司将转向为免费电视台提供更多节目。同时,也将促成电视节目内容与质量的竞争,促使电视节目更加多样化和更具新颖性,以对电视观众更具有吸引力。此外,与电视节目制作关联的行业如摄影器材租用、摄影棚租用、演员服装租用、电视画面特效制作和节目剪辑等,以中小企业居多的从业公司也将从电视节目制作市场的繁荣中受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中国轻工业网公益广告文章页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