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我国五金行业利润走势继续向好

2014-01-03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1、五金利润景气指数逐步走高
2012年同期,五金行业利润景气指数一直停留在“渐冷”区域。2013年五金利润景气指数呈明显上升趋势,并一直保持在稳定区。11月指数为98.53,较上月略有下降(如图)。
 


图14 2012.10—2013.11五金行业利润景气指数变化态势

2、累计利润总额增速快速提升
2013年1~11月,全国五金行业累计完成利润总额383.12亿元,同比增长21.72%,低于1~10月累计利润增速0.76个百分点。其中:11月份完成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7.8%。2013年以来,各月完成利润基本高于前两年同期值。
 
3、行业主要利润来自内资企业
从企业注册类型看,行业主要利润来自内资企业,同时内资企业利润总额增长也最高。内资企业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2.13%;外商投资企业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0.38%;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0.79%。


4、搪瓷制品制造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较快
分行业看,搪瓷制品制造利润总额同比增长依旧最快。建筑、安全用金属制品制造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2.39%;金属制日用品制造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7.24%;金属包装容器制造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2.07%;手工具、农园林及日用金属工具制造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0.5%;搪瓷制品制造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0.2%。
 

5、重点产区利润贡献大
2013年1~11月全国五金行业利润较高的产区主要广东省、山东省、浙江省、河北省、江苏省、河南省、福建省、上海市、辽宁省、湖北省、其它等地区。10个地区完成利润总额占全国的84.02%,略低于1~10月累计占比值。其中,广东省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8.72%;山东省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4.76%;浙江省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5.99%。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中国轻工业网公益广告文章页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