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食品行业主要商品进口来源地

2014-03-03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网

1)糖果、蜜饯主要进口来源国

20131月~12月,全国糖果、蜜饯行业累计进口额同比增长13.94%。主要进口来源国有:马来西亚、台湾省、泰国、香港、德国、韩国、美国、波兰、瑞士、菲律宾等地区。其中:由马来西亚进口占糖果、蜜饯进口总额的13.99%,同比增长26.4%;由台湾省进口占10.98%,同比增长27.64%;由泰国进口占10.87%,同比下降8.84%;由香港地区进口占7.17%,同比增长3.82%;由美国进口占9.72%,同比增长15.34%;除美国和泰国外,各地进口都为正增长,而由美国进口出现较大幅度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9.3%

2)方便食品主要进口来源国

台湾省、意大利、香港、韩国、泰国、新加坡、美国、希腊、土耳其、日本等地区是我国方便食品主要进口来源国。2013年,全国方便食品行业累计进口额同比增长39.74%。其中:由台湾省累计进口占方便食品进口总额的28.89%,同比增长97.37%;由意大利进口占17.04%,同比增长27.02%;由香港进口占13.92%,同比增长37.18%;由韩国进口占12.34%,同比增长19.48%;由希腊、台湾省进口高速增长,同比增长分别达到108.75%97.37%;由美国及土耳其进口出现负增长。

3)乳品主要进口来源国

新西兰是我国乳品的主要进口来源国。2013年,全国乳品行业累计进口同比增长61.49%。其中:由新西兰进口占乳品进口总额的63.1%,同比增长62.04%

4)罐头主要进口来源国

我国罐头食品主要进口来源国有:美国、泰国、南非、菲律宾、意大利、印度尼西亚、韩国、瑞典、澳大利亚、希腊等地区。2013年,全国罐头行业累计进口同比增长71.88%。其中:由美国进口占27.61%,同比增长457.43%;由泰国进口占18.34%,同比增长33.39%;由南非进口占罐头食品进口总额的18%,同比增长18.75%。由美国进口大幅增长,同时由瑞典、澳大利亚和希腊进口也出现高速增长

 

 (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ZZF)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