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我国对欧洲家电出口增长9.3%

2014-03-24 来源:ZZZZ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2013年,我国家电对欧洲市场的出口额132亿美元,同比上升了9.3%。2012年受经济危机影响降幅最大的几个欧盟国家中,我国家电对荷兰家电出口额较上年同期减少23.5%,对西班牙出口同比减少21%,对意大利和比利时分别减少15.7%和9.3%;2013年我国对荷兰、西班牙、意大利和比利时家电出口形势回暖,对这四个国家家电出口额分别增长10.9%、5.2%、10.7%和30.2%,均出现幅度不小的正增长,世界经济危机对我国家电出口的负面影响逐渐转弱。从主要家电产品的出口量看,2012年对欧盟出现较大负增长的产品,大家电是冰箱及冷柜、空调器、洗衣机,2013年除洗衣机继续保持负增长,冰箱及冷柜和空调器均出现正增长,出口分别增长6.7%和2.9%;小家电产品中电风扇和微波炉2012年出口同比分别下降16.6%和13.8%,2013年这两种产品出口均出现正增长,其中电风扇出口增长4.8%。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