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全国日化行业完成利润增速微降

2014-04-17 来源:ZZZZ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一)利润景气指数分析
    中轻日化出口景气指数近13个月以来呈现先抑后扬的“V”型走势。前期由2012年12月的稳定区间顶部跌至2013年7月的稳定区间底部,之后逐月缓慢回升,2014年二月,重回稳定区间高位,达到107.56。
 
数据来源: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系统。
图 2012年12月~2014年2月日化行业利润景气指数变化态势

(二)行业整体利润分析
    2014年2月,日化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下同)完成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6.99%,增速较2013年同期下降0.5个百分点,但是高于轻工全行业利润增速6.87个百分点。

(三)子行业利润分析    
    与2013年2月相比,口腔清洁用品制造业利润增速提高38.19个百分点,肥皂及合成洗涤剂制造业利润增速由负转正,化妆品制造业利润增速大幅下降84.58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系统。
图 2014年日化子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利润总额增速情况

说明:
本数据来源于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系统。更多数据查询,请参见《中国日化行业月度运行简报》或登录“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系统”
联系方式:汤苗  010-68396521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