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行业产品升级成本下降 业绩大增

分享到: 更多
2014-04-3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多家家电公司一季报喜人,小天鹅、美的电器、万和电气、格力电器、老板电器等公布的一季报预告,利润预增区间普遍在30%到60%。家电行业业绩喜人源于家电业大环境回暖。

  受益产品升级及成本下降,上市公司毛利率明显提高。变频空调能效新标已于2013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标提高了对企业的技术要求,行业龙头市场份额有望继续提高。家电行业“利润增速>收入增速>销量增速”的格局有望延续。

  此外,国家大力推荐的城镇化建设,也给我国家电升级开辟了新通道。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农村每百户家庭只拥有洗衣机62.57台、冰箱61.54台、空调22.58台,城镇化使家电普及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

  瑞银证券消费电子行业分析师廖新宇表示,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大大降低了家居智能化成本。预计到2015年智能家电市场规模将达3041亿元,到2020年将超1万亿元,2020年渗透率将达到50%以上。

  安信证券建议, 空调、厨电板块企业的良好业绩验证了行业的较好成长性,智能家居概念有望提升板块估值水平,整体看好。个股方面,推荐老板电器、格力电器;建议关注青岛海尔、美的集团、华帝股份,并建议关注积极转型的TCL 集团、四川长虹,以及已发布新型豆浆机的九阳股份等。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