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我国中西部地区家用燃气热水器产量增速加快

分享到: 更多
2014-05-19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1月~4月,全国家用燃气热水器累计产量同比增长2.05%,增速低于去年同期5个多百分点。2014年以来实现家用燃气热水器产量逐月递增。4月份完成产量同比增长13.52%,同比较上月有所下降。从不同产区产量分析,2014年1月~4月,87.98%的全国家用燃气热水器累计产量由东部地区完成,占比较一季度略有提高,但其增速仅为0.90%,低于去年同期7个百分点左右。中部地区所占份额虽少,但增速达20%以上。西部地区产量增速由去年同期的负增长变为近10%的正增长。
 
2014年1月~4月全国家用燃气热水器累计产量主要集中在广东省、上海市、江苏省、重庆市、四川省、浙江省、安徽省、湖南省、天津市、山西省、其它等地区。其中,70%以上的家用燃气热水器产自广东省,占比优势继续略有扩大。1月~4月,广东省完成累计产量同比增长5%;上海市完成累计产量同比增长-3.8%;江苏省完成累计产量同比增长-28.86%。前十地区中,安徽省家用燃气热水器累计产量同比增速最高,超过50%以上;广东、重庆和浙江三地区的产量同比增速也超过全国平均值。上海、江苏、四川、湖南、天津和山西六地区产量同比增速出现负增长,出现负增长的地区环比有所增加。
 
2014年4月,全国家用燃气热水器当月产量主要集中在广东省、上海市、江苏省、重庆市、四川省、浙江省、湖南省、安徽省、天津市、山西省、其它等地区。70%以上的产量由广东一省完成,4月份当月广东完成产量同比增长24.01%,增速较上月有所回落。浙江省4月份完成家用燃气热水器产量同比增长超过40%,成为家用燃气热水器产量前十位省区中增长最快的地区。3月份同比增长最快地区安徽本月增速明显下降,但仍保持了17.95% 的较高水平。上海、江苏、四川、湖南、山西和天津六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负增长。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