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增长低于预期 家电产品出口遭遇瓶颈

分享到: 更多
2014-05-22 来源:家电视界网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月到4月,我国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零售总额达2179亿元,同比增长7.5%,其中4月份零售额为569亿元,小幅增长2.9个百分点。

    家电产品内销出现了小幅上涨现象,今年1月到3月,家电行业产销率95.6%,较2013年同期减少0.27个百分点;累计出口交货值793.1亿元,累计同比增长2.8%。3月当月,家电行业产销率98.2%,较2013年同期提高2.3个百分点;出口交货值315.9亿元,同比增长0.9%。

    家电产品出口却没有这么好的发展趋势,业内人士对家电世界网记者表示,中国家电出口的高速增长期也已经过去,随着一季度的增长低于预期,家电产品的出口开始遭遇瓶颈。

    第一季度,我国电子产品的进出口增速进一步下滑,其中,电子信息产品进出口总额2856亿美元,同比下降12.4%;出口1684亿美元,同比下降11.5%,进口1172亿美元,同比下降13.8%。

    中国视听产品的出口额已经连续多年在1250亿美元左右徘徊,黑色家电一季度的出口也掉头向下,包括彩电、液晶面板、DVD、数码相机在内的视听产品出口都出现量额双双负增长现象,出口额267.8亿美元,同比下降5.6%。

    白电企业也是如此,今年一季度中国白色家电出口额147.9亿美元,同比增长4%,比去年全年的增幅低了一半,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白色家电出口增速的曲线正在往下走。

    除了黑电和白电以外,小家电产品的出口也在下滑,由于国际经济表现疲软,再加上国外对于小家电产品的标准提高,今年小家电企业的出口将会面临多方面的影响。在国外市场,小家电产品的价格未提高,但是生产成本却在上升,未来小家电产品的出口情况并不乐观,技术标准提高还会加大其出口压力。

    对于家电产品出口存在的压力,相关人士指出,拓展海外商务和加大国际市场品牌成为了企业的突破口,只有适应了国外的经济和技术环境,才能取得更多的增长。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