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表成美国主打,珠宝手表外贸净增193%

分享到: 更多
2014-06-17 来源:亿邦动力网
在外贸电商行业,除了电子产品、服装等大品类,还有一些相对较小的行业也是不可忽视的,比如珠宝及手表。日前,阿里巴巴旗下外贸电商平台全球速卖通的数据显示,2013年珠宝手表各品类交易额净增长193%,而这一品类在2014年还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速卖通已于今年春季公布了该行业的招商补品方向。其中,运动表是美国市场的重点招募品类。

 
2013及2014交易额数据增长

 
据悉,在珠宝手表193%的交易增长下,流行饰品交易额占比为63%,腕表交易额占比为32%。其中,流行饰品交易额排名前五的品类分别是:项链(30%)、手镯手链(21%)、戒指12%、耳环(12%)以及首饰套装(9%)。

 
阿里巴巴速卖通平台指出,从2013年的买家市场来看,珠宝手表交易额排名前四的国家分别是美国、俄罗斯、巴西和法国,行业购买率排名前五的则依次为俄罗斯、加拿大、巴西、澳大利亚和美国。

 
阿里巴巴速卖通平台珠宝手表各品类交易额占比

 
数据显示,速卖通平台的珠宝及手表品类在不同国家的销售增幅也有很大的差异。2013年,流行饰品在俄语系国家同比增幅为97%,在西语系国家同比增幅高达403%,但在巴西同比下降38%,在美国同比下降15%。

 
同样,2013年,速卖通手表产品在俄语系国家及西语系国家的数据增幅较大,但在巴西和美国的数据则有所下降。其中,在俄语系国家的销售同比增长39%,在西语系国家的同比增幅为332%,在巴西同比下降32%,在美国同比下降35%。

 
可见,以俄罗斯为首的东欧国家以及普遍说西班牙语的南美国家(除巴西外)是速卖通珠宝手表品类的热销市场,同时也将成为2014年该行业卖家的发力市场。

 

 
据了解,为了引导珠宝手表行业的发展,速卖通已于今年春季公布了该行业的招商补品方向。珠宝重点品类是欧美风格的流行元素类产品,包括项链、戒指、耳饰、手链、首饰套饰。手表重点品类是腕表、军表、石英表、LED表、运动表、功能表、机械表等。其中,运动表是美国市场的重点招募品类,功能表是巴西市场的重点招募品类,机械表则是俄罗斯市场的重点招募品类。

 
此外,速卖通表示,目前已将珠宝手表行业做了两个频道页的优化调整,有资源位释放,以后每月常规化。在市场推广方面,5月主要刺激美国市场复苏,将流行时尚风产品通过无线端切入,6月通过巴西世界杯活动及SNS端引流,7月将推新品、打造爆款,8月的重点则是平台大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