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中轻日化行业景气指数趋稳

分享到: 更多
2014-06-18 来源:ZZZZ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发布2014年3月中轻日化景气指数。3月份中轻日化景气指数为98.51,其中:主营业务收入景气指数为95.31,出口景气指数为101.30,资产景气指数为102.50,利润景气指数为105.85,从各分项指数表现看,3月日化行业出口及利润水平较高,而行业出口表现较弱(见图1)。
 
    图1  2014年3月中轻日化景气指数

    2014年2月至3月,中轻日化行业景气指数处于基本稳定的状态。2月以高于去年12月1.5点开局,3月较2月略有回落,两月该指数均在稳定区间中位基准线附近运行(见图2)。
 
    图2  2013年2月-2014年3月中轻日化行业景气指数变化态势

    从预警信号灯变化态势来看,2014年2-3月日化行业各分项指数全部显示为绿灯信号,表明日化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的主营收入、出口和资产和利润均较为稳定(见图3)。
 
    图3  2013年2月~2014年3月中轻日化行业景气指数预警信号灯变化态势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