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家电景气指数:家电业加快转型利润回升

分享到: 更多
2014-07-25 来源:家电网

    由经济日报社中经产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心和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共同编制的2014年二季度中经家电产业景气指数于7月25日发布。

    指数显示,2014年二季度,中经家电产业景气指数为96.2,比上季度下降0.5点,家电业整体运行稳中趋缓。

    二季度,尽管家电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9%,比上季度放缓6.7个百分点,但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3.4%,增速比上季度回升 10.6个百分点。此外,生产、库存、就业等指标平稳增长,价格跌幅明显收窄,投资增速加快,显示行业基本面仍然正常。这主要得益于家电业国际化、市场化 程度提高,企业运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增强,通过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保持了正常平稳的生产经营态势,实现了质量效益的提升。综合各项因素考虑,家 电业虽面临市场销量下降的困难,但下半年行业运行有望止跌企稳。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