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我国不锈钢日用制品产量增速快速提升

分享到: 更多
2014-08-19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1月~7月,全国不锈钢日用制品累计完成产量同比增长14.26%,增速较去年同期增长3.78个百分点。2014年第二季度全国不锈钢日用制品产量和增速均呈逐月增加的走势。进入三季度,首月当月产量有所下降,但增速继续提升,7月份完成产量同比增长24.35%。

        不同产区产量分析,2014年1月~7月,全国不锈钢日用制品90%以上的产量来自于东部地区,占比较上月有所增加。西部、东北部均地区出现15%以上的明显负增长,东部和中部地区依然保持了较好的增长势头,且增速均超过全国平均值,其中,中部地区增速最快,超过20%。

        2014年1月~7月,全国不锈钢日用制品累计完成产量主要集中在广东省、浙江省、天津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江苏省、福建省、重庆市、上海市、湖北省、山东省、其它等地区。其中,广东省完成全国70%以上的不锈钢日用制品,占有绝对优势。浙江和天津两地区上半年累计完成不锈钢日用制品产量占比紧随其后。江苏省1月~7月累计完成不锈钢日用制品产量同比增长34.31%,较上半年累计增速有所下降,但仍成为累计产量前十位省区中增长最快的地区。在产量前十位地区中,广东、湖北和上海三地区1月~7月累计完成不锈钢日用制品产量同比也高于全国平均值;福建、重庆和广西三地区均出现了负增长,出现负增长的地区有所增加,但负增长值有所减小。

        其中7月,全国不锈钢日用制品完成产量主要集中在广东省、浙江省、天津市、江苏省、福建省、重庆市、广西壮族自治区、上海市、湖北省、山东省、其它等地区。其中,广东省完成产量占比高达74.71,继续扩大着占比的绝对优势,较上月又增加2.2个百分点,浙江、天津两地区本月产量占比排第二、三位。7月份完成不锈钢日用制品产量较高的十省市中,江苏、湖北和广东三地区产量同比增长较快,均超过30%,天津、重庆、福建三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负增长。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