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我国家用燃气热水器产量增速降至今年以来最低值

分享到: 更多
2014-08-19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1月~7月,全国家用燃气热水器累计完成产量同比增长0.36%,增速较上月下降了1.6个百分点。2014年前4个月全国家用燃气热水器产量总体基本呈上升趋势,5月份出现回落,且增速出现负增长,6月份略有回升,7月份再次有所下滑,且增速下降至2014年以来最低值。7月份产量同比增长-8.73%。

      从不同产区产量分析,2014年1月~7月, 88.65%的全国家用燃气热水器累计产量由东部地区完成,占比与上月基本相当,地区优势明显,但增速出现负增长。中部地区所占份额虽然最少,但增速超过25%。西部地区产量增速依旧保持着正增长,且超过全国平均值。

      从重点产区产量分析,2014年1月~7月全国家用燃气热水器累计完成产量主要集中在广东省、上海市、江苏省、重庆市、四川省、浙江省、安徽省、湖南省、天津市、山西省、其它等地区。其中,66.43%的家用燃气热水器产自广东省,1月~7月累计完成产量同比增长-0.89%。上海市位居全国第二,累计完成产量同比增长13.65%。安徽和浙江两地区家用燃气热水器累计产量同比增速相对较高,分别为54.36%和45.16%。上海、重庆和湖南三地区增速也相对较高,均超过10%以上。产量前十地区中其他地区同比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负增长,江苏和山西两地区更是出现了30%左右的负增长。

       2014年7月,全国家用燃气热水器当月完成产量主要集中在广东省、上海市、江苏省、重庆市、四川省、湖南省、浙江省、安徽省、天津市、山西省、其它等地区。67.07%的产量由广东一省完成,7月份当月完成产量同比增长-10.07% ,依旧为负增长,且负增长值有所增加。上海市完成产量占比接近15%,也具有一定的优势,7月份完成家用燃气热水器产量13.17万台,同比增长-3.27%,增速由上月的正增长转为了负增长。前十地区中,山西和浙江两省完成产量增速较高,均超过100%,成为家用燃气热水器总产量前十位省区中增长最快的地区,此外,湖南地区增速也较高,接近50%。广东、上海、江苏、四川和天津几地区产量同比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负增长,四川省由上月的正增长再次转为了负增长。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