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上半年,缝制机械产品结构持续调整

分享到: 更多
2014-09-30 来源: 中国轻工业网

    2014年上半年,缝制机械各类产品中,电控产品比重持续加大,行业产品结构进一步调整。从协会统计的行业各类产品生产情况来看,上半年行业105家骨干整机生产企业工业缝制设备生产总体仍现同比小幅增长态势,自动类工业缝纫机比重进一步加大,自动缝制单元设备发展势头迅猛。各类机型中,封包机、锁眼机、钉扣机产品产销同比增长,而暗缝机、加固机、曲折缝纫机、中厚料平缝机、服装机械等产品则均现同比下滑态势。
工业缝纫机方面,上半年随着国内外服装行业转型升级的加快,市场对高效、智能、节能缝制设备的需求进一步加大,行业工业类自动产品比重进一步加大。2014年1-6月行业105家骨干整机生产企业累计生产工业缝纫机226.99万台,同比增长5.56%,增幅较上年末明显下滑。其中,电控高速平缝机以及钉扣、锁眼等自动类设备产量同比增幅均达两位数以上,电控高速平缝机占高速平缝机产品产量高达56.7%。
家用缝纫机方面,2014年1-6月行业105家骨干整机生产企业累计生产家用缝纫机88.04万台,同比增长4.79%。一方面国际市场对普通家用缝纫机需求的增长拉高国内家用缝纫机生产,而另一方面日资、台资等多功能家用缝纫机生产企业产能外移以及欧美市场差别税率影响使得国内多功能家用缝纫机生产同比呈现下滑态势。
刺绣机方面,巴西世界杯的召开和巴基斯坦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为国内刺绣机生产带来利好,然而另一方面,印度及国内广东、浙江等传统市场需求的大幅下滑又拉低了行业市场对刺绣机的总需求。在多方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上半年行业刺绣机生产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2014年1-6月行业105家骨干整机生产企业累计生产刺绣机9277台,同比增长1.55%。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