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我国五金行业主营业务收入较上月出现回落

分享到: 更多
2014-10-08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2014年1月~8月,全国五金行业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9.61%。较2014年1月~7月累计增速略有下降。从各月走势变化来看,2014年以来,出现季度内各月主营收入逐月上升的走势。6月份完成主营业务收入782.56亿元,达到2014年以来各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的最高值。7月份出现明显回落,8月份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84%。
 

 1、内资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占有绝对优势
    从企业注册类型看,内资企业仍占有绝对优势,70%以上的主营业务收入来自内资企业,且增速高于行业平均值。2014年1月~8月,全国五金行业中,内资企业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07%;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63%;外商投资企业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53%。各类型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均实现正增长。
 

2、中型企业增速继续超过小型企业
    从企业规模看,小型企业增长速度超过行业平均值,占比优势也较为明显。2014年1月~8月,全国五金行业中,小型企业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36%;中型企业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57%;大型企业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43%。中型和小型企业增速均超过行业平均值,大型企业增速也保持了正增长。
 

3、手工具、农园林及日用金属工具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最高
2014年1~8月五金各子行业中,建筑、安全用金属制品制造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17%;金属制日用品制造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58%;金属包装容器制造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39%;手工具、农园林及日用金属工具制造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1%;搪瓷制品制造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9.44%。各子行业均保持着正增长,且增速较上月相比基本变化不大。
 

4、重点产区主营业务收入占比较高
2014年1~8月全国五金行业主营业务收入较高的产区主要集中在广东省、浙江省、山东省、江苏省、河北省、福建省、辽宁省、河南省、湖南省、上海市、其它等地区。十个地区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占全国的84.17%,占比与7月持平。河南省增速为前十产区中最快的地区,超过20%;广东、江苏、辽宁和湖南四地区增速也较快,均超过全国平均值。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