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全国家用燃气灶具产量冲高,接近2014年以来最高值

分享到: 更多
2014-11-19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1月~10月,全国家用燃气灶具累计完成产量同比增长3.03%,增速环比提高了0.89个百分点。4月我国家用燃气灶具行业完成产量327.07万台,为2014年以来最高值。之后,出现产量逐月下降的走势。9月份产量明显回升,10月份再次冲高,当月完成产量接近4月最高值,产量同比增长9.94%,较上月增速提高5.23个百分点。

    不同产区分析,2014年1月~10月,全国家用燃气灶具累计产量基本由东部地区完成,占比超过80%,基本与上月持平,继续保持着东部地区的绝对优势。另一方面,东部地区产量增速也依旧保持着最快水平,为7.96%,增速较上月也有所提高。中部地区依旧为20%以上的负增长。
 
    从重点产区产量分析,2014年1月~10月全国家用燃气灶具累计完成广东省、浙江省、湖南省、辽宁省、湖北省、江苏省、山东省、上海市、福建省、山西省、其它等地区。其中,广东一省累计完成产量占比达54.02%,占有较为明显的优势;位居第二位的浙江省累计完成产量占比接近20%,产量优势相对也较为明显;湖南省产量占比位居第三。前十地区中,山东省累计完成家用燃气灶具产量同比增速最高,达27.71%,此外,江苏、浙江和广东三省增速也相对较高,均超过全国平均值。湖南、湖北、上海、福建和山西五地区依旧延续着不同程度的负增长,其中,湖北和山西两地区出现了40%左右的较高负增长,但两地区的负增长速度均有所回落。
 
    2014年10月,全国家用燃气灶具完成产量主要集中在广东省、浙江省、湖南省、湖北省、辽宁省、江苏省、山东省、福建省、上海市、河北省、其它等地区。近60%的产量由广东一省完成,绝对优势明显。浙江省占比接近20%,10月份完成产量同比增长20.55%,湖南省完成产量同比增长9.59%,产量增速由上月的负增长转为了正增长。两地区产量占比分别位于第二三位。前十地区中,上海市10月份完成家用燃气灶具产量同比增速领先其它地区,同比增长为25.52%;浙江省位居第二,增速也超过了20%。江苏地区产量增速提高得最快,由上月的60%以上的负增长提高到本月的7.38%的正增长。在产量前十地区中,湖北和辽宁两地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负增长,其中湖北地区负增长超过了10%。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