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全国家用燃气热水器产量达2014年以来最高值

分享到: 更多
2014-11-19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1月~10月,全国家用燃气热水器累计完成产量同比增长2.63%,增速较上月下降了0.42个百分点。2014年三季度以来,我国家用燃气热水器产量出现了快速上升的走势,9、10两月提升的速度再次加快,9份完成产量135.51万台,成为2014年以来的最高值,10月份完成产量再次刷新最高值,10月份完成产量同比增长2.11%。
 
    从不同产区产量分析,2014年1月~10月,90.4%的全国家用燃气热水器累计产量由东部地区完成,占比较上月基本持平,但本地区的产量增速低于全国平均值。中部地区所占份额虽然最少,但增速最高,达15.76% ,增速较上月有所下降,远远超过全国平均值。西部地区产量增速依旧保持着正增长,且与全国平均值持平。
 
    从重点产区产量分析,2014年1月~10月全国家用燃气热水器累计完成产量主要集中在广东省、上海市、重庆市、江苏省、四川省、浙江省、湖南省、安徽省、天津市、山西省、其它等地区。其中,72.67%的家用燃气热水器产自广东省,占比较上月略有提高。1月~10月广东省累计完成产量同比增长4.1%,产量增速环比提高了0.12个百分比。上海市完成产量占比位居全国第二,累计完成产量为同比增长12.26%,增速环比下降1.48个百分点。产量前十地区中,浙江地区家用燃气热水器累计产量同比增速最高,为39.58%,低于上月3.79个百分点。江苏、四川、天津、山西四地区同比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负增长,江苏和山西两地区更是出现了超过30%的负增长。此四地区以外的其它地区产量增速均超过全国平均值。
 
    2014年10月,全国家用燃气热水器当月完成产量主要集中在广东省、上海市、重庆市、江苏省、四川省、湖南省、浙江省、安徽省、天津市、山西省、其它等地区。76.98%的产量由广东一省完成,占比较上月提高了3.44个百分点。广东省10月份当月完成产量同比增长8.67%。上海市完成产量接近10%的产量,占比略有下降,位居全国第二位,10月份上海市完成家用燃气热水器产量同比增长-0.19%,增速由上月的15%以上的快速增长转为本月的负增长。前十地区中,湖南省完成产量增速最高,均超过50%,为家用燃气热水器总产量前十位省区中增长最快的地区。广东、重庆和浙江三地区增速也均超过全国平均值,但其中的浙江地区增速下降较多,由上月的40%以上的快速增长降为本月的5.04%。其它地区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负增长,山西和江苏两地区更是出现了超过500%的负增长。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