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纸业自曝重组中止风险 停牌前有异常交易

分享到: 更多
2014-11-25 来源: 中国纸网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计划,青山纸业已于10月份停牌至今,但令人惊讶的是,公司今日突然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停牌前部分股票账户交易存异常,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核查。记者发现,青山纸业停牌前股价的确出现了明显增长,成交量也明显放大。

  交易异常尚待核查

  因筹划重大事项,青山纸业股票从10月13日起停牌;当月28日,青山纸业又披露了 《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的公告》,公司筹划的重大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股票继续停牌至今,其重大资产重组的方案还在筹划中。

  经过一个多月的等待后,投资者却并未等来青山纸业的重组方案和复牌公告,反而等来了一则坏消息。今日,青山纸业公告,根据上证所 《关于加强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股票异常交易监管的通知》第五条规定,公司特此做出相关风险提示:公司股价在停牌前20个交易日内累计涨幅偏离值超过20%;公司股票停牌前,部分股票账户的交易存在异常;在此次重组停牌前,公司及有关各方严格控制内幕消息知情人范围。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股票交易异常情形尚待相关方进一步核查,青山纸业决定继续推进重组进程,并根据相关进展及时补充和提交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根据《股票异常交易监管通知》,如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涉嫌内幕交易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的,此次重组进程将被暂停并可能被中止。

  今年以来,中南重工、斯太尔等多家上市公司均在筹划并购重组事项,但都曾因重组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进而被暂停重组审核。

  停牌前股价曾上涨30%

  通过对停牌前20个交易日的数据统计,记者注意到,该期间内(9月4日~10月10日),青山纸业股价从2.8元/股上涨至3.66元/股,区间涨幅超过30%。与此同时,这段交易时间内其成交量也明显增加,总成交金额为22亿元;而在此之前的的20个交易日内(8月7日~9月3日),青山纸业成交总额仅为9.6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股价大涨期间,青山纸业并未披露任何利好信息。而在今年6月底,青山纸业也曾连续出现三个涨停的情况,但经过自查后,青山纸业表示,上市公司及控股股东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青山纸业日子并不好过,2012年公司净利润亏损额高达3.2亿元。今年前三季度,青山纸业虽实现净利润484.87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但主要还是得益于出售兴业银行股票取得的投资收益。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