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上修至3.9%

分享到: 更多
2014-11-28 来源:温州眼镜

 美国商务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反弹幅度较预估更为强劲,经季节性调整,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上修至年化季率增长3.9%,优于经济专家下修至增长3.3%的预测,初值为增长3.5%。今年前2个季度,美国GDP的平均增长率为4.2%,创下自2003年中期以来最好的6个月表现。

    分项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商业库存上修为增加791亿美元,初值为增加628亿美元。美国第三季度消费者支出上修为年化季率增长2.2%,初值为增长1.8%。美国第三季度商业投资上修为增长10.7%,初值为增长7.2%。美国第三季度出口增幅下修为增长4.9%,初值为增长7.8%;进口降幅上修为下降0.7%,初值为下降1.7%。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最新经济增长速度超乎外界预期,表明其经济在今年最后几个月的增长速度有所加快,基本面正在走强,该数据可能会支持市场对美联储将在明年中期加息的预期。11月19日公布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0月底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虽然担心全球经济放缓将在一定程度上拖累美国中期经济增长,但多数与会官员认为,欧洲和日本经济下行风险加剧、美元持续走强及能源价格下跌等因素在短期内对美国经济影响有限。

来源:经济日报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