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上半年福建时钟出口增速放缓

分享到: 更多
2014-12-02 来源:福建晚报

   “今年上半年,众多福建钟表企业时钟出口增长缓慢。据海关出口资料统计,今年上半年,福建造时钟总量为4800多万只,预计全省时钟一年产量约为1亿只。”福建省钟表行业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省有400多家钟表生产企业,主要分布在福州、漳州等地。其中,时钟制造已连续四五年全国排名第一位。在全国城市中,福州钟表业的地位排在全国第二位,仅次于深圳,如果仅以时钟计算,福州市目前时钟产量居全国第一。

   “福州时钟主要出口欧美国家,产品很少内销,近两年欧美一些国家经济不景气,影响到我省时钟出口。”福州一钟表出口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近一两年闽产时钟出口增速大幅放缓,福州本土钟表制造加工企业日子比较难过。而在2010年上半年,福建造钟表出口额同比增长曾达到41.7%,福州造钟表数量同比增长则达到58%。

   “在产品出口利润上,我们一集装箱时钟可能抵不过别人一块手表。另外本土企业出口主要以时钟为主,高档腕表极少。”福州钟表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虽然福建钟表业在全球钟表市场占领了很大一块市场,但占领的大多是配件市场和低端市场。目前,福建出口的钟表大多以中低档产品为主,一只时钟出口价格往往仅为数美元至数十美元,时钟出口利润极低,赚的主要是加工费。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