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我国不锈钢日用制品产量增速环比明显下滑

分享到: 更多
2014-12-17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1月~11月,全国不锈钢日用制品累计完成产量同比增长14.74%,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了4.77个百分点。2014年下半年以来,全国不锈钢日用制品各月完成产量绝对值相对平稳,11月份完成产量18.47万吨,与三季度各月完成的产量基本持平,变化不大,但11月产量同比增长明显下滑,为8.23%,较10月份降低了9.43个百分点。

    不同产区产量分析,2014 11月,东部完成不锈钢日用制品17.29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93.59%,较上月占比略有下降。西部、中部地区占比较小,但增长势头很好,均超过了30% 以上的增长,远远高于全国平均值。东北部地区占比最小,且为负增长。
 
    2014年1月~11月,全国不锈钢日用制品累计完成产量主要集中在广东省、浙江省、天津市、江苏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福建省、重庆市、湖北省、上海市、山东省、其它等地区。其中,广东省完成全国70%以上的不锈钢日用制品,绝对优势略有提高,累计完成产量同比增长18.64%。浙江和天津两地区位居第二和第三位,但优势地位明显降低,占比均不过10%。1月~11月,前十地区累计完成全国97.15%的不锈钢日用制品。其中,湖北省完成累计产量增速达45.6%,明显高于其它地区,成为累计产量前十位省区中增长最快的地区。江苏、广东和天津三地区表现也较好,均超过全国平均值。福建、重庆和广西三地区继续延续了负增长的走势,其中重庆市负增长最高,超过了20%。
 
    11月,全国不锈钢日用制品完成产量主要集中在广东省、浙江省、天津市、江苏省、福建省、重庆市、湖北省、辽宁省、上海市、广西壮族自治区、其它等地区。其中,广东省完成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73.73%,占比较上月下降了1.03个百分点。其当月完成产量同比增长9.23%,增速环比下降了14.79个百分点;浙江、天津两地区本月完成产量位居第二、三位,同比增长分别为-0.82%和8.35%。11月份完成不锈钢日用制品产量较高的十省市中,湖北省完成产量同比增长最快,超过20%。此外,广东、天津、江苏和上海几地区也表现良好,增速也超过了全国的平均值,其中天津地区较突出,由上月的负增长转为了平均值以上的正增长。辽宁、重庆、福建三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负增长。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