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白色家电出货额1月份同比减少22%

分享到: 更多
2015-03-04 来源:慧聪家电网

   日本电机工业会(JEMA)日前发布的1月日本国内白色家电出货额为1381.03亿日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2.1%,创近十年的最大跌幅,连续四个月同比下滑。

  日本电机工业会分析称,主要是由于去年4月消费税增税前的热销导致基数效应所致,不过“虽然今年1月白电出货额同比下滑,但达到了近十年1月的第三高水准”,比2013年1月增长5%。

  从产品类别来看,空调出货额为350.42亿日元,同比减少24.2%,连续9个月同比下滑;冰箱出货额为192.59亿日元,同比减少39.3%;洗衣机出货额为205.63亿日元,同比减少26.1%。

  有意思的是,日本家电业依然“勾引”着中国市场,因为崇拜原装日货的思想依然在中国人的心里根深蒂固。中国羊年春节期间,中国游客赴日本购买家电的行为甚是疯狂。媒体报道,一位上海的游客从日本购买了价值10多万元人民币的冰箱、空调等家电产品。

  虽然松下、日本大金、夏普、TDK等均计划进一步推进制造基地从中国回迁日本本土。但日本家电企业还有一片退可守的天地。这些企业回迁的只是低端制造,却依然具备高端制造的优势。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