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我国不锈钢制品产量提升但增速下降

分享到: 更多
2015-04-16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1月~3月,全国不锈钢日用制品累计完成产量45.64万吨,同比增长12.55%,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了0.87个百分点。3月份全国不锈钢日用制品完成产量17.26万吨,同比增长7.95%,产量较1、2月份有明显提高,同时也高于前两年的同期水平,但增速出现回落。

        其中,近95%的产量来自于东部地区,但东部地区完成的产量增速相对不高,没有超过行业平均值。西部和中部地区产量占比相对较小,但增速较快,均超过20%,且高于行业平均值。东北部地区产量占比最小,且出现了超过20%的负增长。
 
         2015年1月~3月,全国不锈钢日用制品累计产量主要集中在广东省、浙江省、天津市、福建省、重庆市、江苏省、湖北省、上海市、山东省、湖南省几地区,这几地区完成了不锈钢制品行业近98%的产量。其中,广东省优势明显,累计完成产量占全国不锈钢日用制品产量的70%以上,同比增长14.33%,增速低于去年同期5.76个百分点;位居第二、第三的浙江省和天津市累计完成产量占比均没有超过10%。

        前十地区中,湖南省1月~3月累计不锈钢日用制品产量同比增速超过900%,成为累计产量前十位省区中增长最快的地区。其次,福建省本季度产量增速也相对较高,达42.85%;前十地区中,只有浙江和山东两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负增长。3月,福建和四川两地区产量增速相对增长较快,分别为123.15%和80.25%,远远高于其他优势地区;前十位地区中,浙江和山东两地区不锈钢日用制品产量同比出现不同程度的负增长。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