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浙江嘉兴输俄玩具遭遇“倒春寒”

分享到: 更多
2015-04-20 来源:嘉兴在线—嘉兴日报

    受俄罗斯经济持续疲软、卢布大幅贬值影响,嘉兴辖区玩具对俄出口感到“阵阵寒意”。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我市出口俄罗斯的玩具产品批次为140批,金额为495.9万美元,批次、金额同比分别下降36.9%和53.4%,而前3个月嘉兴辖区出口玩具总批次为2259批,货值为5336.4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0.2%和4.9%。

  据悉,受国际原油价格暴跌的影响,俄罗斯经济持续疲软,国内通货膨胀率高企,民众消费水平降低。而对于俄进口商则意味着,在履行贸易合同时,需要支付更多的本币,因此俄进口商在双边贸易中取消、拖延订单甚至违约的情形也明显增多。

  为此,嘉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企业,在俄罗斯经济未现平稳迹象的背景下,外贸企业应当提高风险管理意识,密切留意对俄出口形势变化,合理调整预付款比例,积极采用美元、人民币结算,或选择投保方式,降低对俄出口贸易结算风险。与此同时,外贸企业应积极拓展广阔的国际新兴市场,分散贸易风险。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