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全国五金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但增速下降

分享到: 更多
2015-04-29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2015年1月~3月,全国五金行业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9.87% ,增速较2月份下降了2.54个百分点。3月份完成主营业务收入为一季度最高值,同比增长5.82%,较前两月平均值明显下降。(如图)。
 
    1、内资企业主营业务占有绝对优势

    从企业注册类型看,内资企业优势明显,本月72.08%的主营业务收入来自内资企业,占比略有提升,且增速高于行业平均值。2015年1~3月,全国五金行业中,内资企业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01%;外商投资企业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14%;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9%。
 
    2、大型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最高

    从企业规模看,小型和中型企业占比较高,但增速明显低于大型企业。小型和大型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增速均超过10%,且超过行业平均值。2015年1~3月,全国五金行业中,小型企业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中型企业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25%;大型企业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26%。
 
    3、金属制日用品制造行业增速最高,超行业平均值

    2015年1~3月五金各子行业中,建筑、安全用金属制品制造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9%;金属制日用品制造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05%;金属包装容器制造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同比增长10.1%;手工具、农园林及日用金属工具制造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09%;搪瓷制品制造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0.32%。除搪瓷制品行业出现了0.3%的负增长外,其它各子行业均保持着正增长。其中,金属制日用品制造行业增速最高,和金属包装容器制造行业一起主营业务增速均超过行业平均值的行业。

   4、重点产区主营业务收入占比较高

    2015年1~3月全国五金行业主营业务收入较高的产区主要集中在在广东省、浙江省、山东省、江苏省、河北省、福建省、河南省、湖北省、江西省、四川省、其它等地区。十个地区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占全国的85.22%,占比较2015年2月份提高了2.45个百分点。江西省1~3月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8.49%,成为前十产区中增长最快的地区。十地区中,所有地区均保持了正增长,其中广东、山东、福建、河南和四川五地区增速也均超过全国平均值。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