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玩具出口近两年首现回暖 1~5月现增长

分享到: 更多
2015-06-01 来源:广佛都市网

    佛山日报讯记者李静通讯员胡明亮报道:在出口贸易普遍下滑的背景下,南海玩具产业出口近两年来首现回暖。记者从南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月~5月,南海玩具出口7862批,货值1.33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2%和2%。

  玩具产品一直是南海的主要出口产品,这次是近两年来出口首次回暖。“欧洲市场不景气,出口俄罗斯的订单甚至减少了一半,但是美国和中东等国家和地区市场却获得稳定增长。”广东省玩具协会副会长、佛山市南海中美玩具厂厂长李贤佳介绍。

  数据显示,今年1月~5月南海对美出口玩具2358批,占出口总量30.1%。塑胶玩具和电子玩具最受海外市场欢迎,组装玩具和儿童三轮车、婴儿学步车出口量紧随其后。

  南海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发达国家以安全为由,不断提高玩具产品强制性技术标准,对中国制造的玩具产品加大市场抽查力度,对问题产品采取通告、召回、销毁等措施,降低了我国出口玩具产品的国际声誉,使相关企业的生产增加了成本,同时也让玩具出口带来风险。

  据了解,南海不少玩具出口企业为适应出口市场的严格要求,纷纷以技术升级、转变营销策略加以应对。“我们新建了新的无尘车间,针对儿童的特点,重点生产带有互动功能的儿童玩具。”佛山市南海浩致玩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彬彬说,在传统毛绒玩具出口不景气的情况下,公司第一季度玩具出口同比增长近六成。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