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钟读懂美国玩具市场

分享到: 更多
2015-07-02 来源:中国婴童网

  美国堪称世界第一大玩具市场,玩具进口量占世界的1/3,玩具零售总额居世界各国之首,玩具人均消费水平最高。本刊结合NPD集团玩具部经理Juli Lennett 和执行理事David Riley对2014年玩具市场的回顾以及美国知名专栏作家Lutz Muller对美国玩具市场评估,透析美国玩具行业近期走势。

  美国玩具自去年逐渐回暖

  在美国,衡量评估2014年玩具行业收益共有三种方式。

 

  第一种是NPD集团追踪的市场数据,现在仍被人奉行为黄金标准。根据NPD集团数据,2014年美国传统玩具市场零售额总值为181亿美元;第二种是克劳斯特斯贸易公司的零售数据(Klosters Retailer Panel),其数据显示去年美国玩具营收应当是229.8亿美元,高出NPD数值的26%;第三种,其他统计机构统计数据,主张将混合游戏销售额归入玩具,而不是像NPD一样归入电子游戏中。

  从2003年至2014年,美国玩具市场经历了近乎10年的停滞期。时至2012年,三种不同估算方式开始显现差异。NPD零售数据追踪显示,2012年玩具市场下降了20%;而另外两种调查的数据却显示美国玩具市场开始缓慢复苏。形成这样的差异的原因主要有二个:其一,NPD集团调查的数据仅仅为80%的美国玩具市场覆盖率;其二,NPD集团的调查数据没有涵盖混合游戏的经济效益。NPD定义的传统玩具市场数据完全忽略混合游戏的影响(如小龙斯派罗、迪士尼无限和任天堂等)。NPD定义混合游戏为电子游戏领域,尽管其85%的销售额是玩具人偶。如果将其销售额算入玩具收益数额,美国玩具市场便有了全新的景象。如下图所示:

 

  斗转星移,2014年,三种评估方式呈现了统一的上升趋势。根据NPD集团零售数据显示,经历过2013年下滑一个百分点之后,2014年美国玩具零售增长4个百分点,全年销售达181亿美元,远远超过2013年全年的175亿美元。而美国玩具零售单位销售额同样较去年轻微增长一个百分点,达到17亿美元,致使平均零售价格(ARP)也增长了2个百分点,增长到10.35美元。对此,NPD集团玩具部经理JuliLennett和执行理事David Riley也表示如果考虑100%美国玩具市场,2014年美国市场整个玩具行业规格可达到220亿美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