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前5月宁波玩具出口增长11.5%

分享到: 更多
2015-07-14 来源:中商情报网

   据海关统计,今年1-5月,宁波口岸出口玩具25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1.5%,其中5月份出口玩具5.7亿元人民币,增长5.4%。主要特点如下:

  一、5月份出口环比连续2个月保持增长。今年1月份出口5.8亿元,2月份出口6亿元,3月份受春节因素影响出现大幅下降,3月出口2.7亿元,环比下降54.3%,5月份出口4.7亿元,环比增长72.3%,5月份出口5.7亿元,环比增长21.4%,连续2个月保持增长态势(下图)。
 


  二、主要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5月,宁波口岸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玩具5.5亿元,增长5.9%,占同期宁波口岸玩具出口总值的96.2%。同期,以加工贸易方式出口2037万元,下降5.4%。

  三、民营企业为出口主力。5月,宁波口岸民营企业出口玩具4.6亿元,增长8.1%,占同期宁波口岸玩具出口总值的80.6%。同期,外商投资企业出口7691万元,下降7.5%,国有企业出口3417万元,增长3.1%。

  四、逾7成出口至欧美市场,对新兴市场出口快速发展。5月,宁波口岸对美国出口玩具2.4亿元,增长22.7%;对欧盟出口玩具1.9亿元,下降3.6%;二者出口合计占同期宁波口岸玩具出口总值的73.7%。同期,对日本出口1166亿元,增长26.6%;对沙特阿拉伯出口1027万元,增长53.3%。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