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揭阳玩具出口突破4亿美元

分享到: 更多
2015-07-28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2015年1-6月份,揭阳玩具出口突破4亿美元,达到7884批、货值4.0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9%和58.5%,增长强劲,领跑广东地区。

 

  揭阳检验检疫局以“放、管、治”为工作主线,创新监管模式,推进揭阳玩具产业转型升级,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绩。

 

  一是创新监管模式,实现玩具出口提速度。揭阳检验检疫局创建“合格假定”监管模式,通过对出口玩具产品实施风险分析、合格评定、质量监测、事中事后监管和责任追溯等链条式监管,在“合格假定”模式下,全面推行第三方采信模式,实施“即报即放”快速核放模式。同时,以信用管理、分类管理和风险管理为依托,对全市符合条件的玩具出口企业实行全程无纸化申报、电子支付缴费和无纸化通关,对企业申报原产地证签证也全部启用了无纸化申报签证,切实转变监管模式、提升通关效率,实现管得少、管得好、放得快,2015年以来,共为出口玩具企业节约通关时间2万分钟。

 

  二是搭乘“一带一路”便车,大力拓展新兴市场。揭阳局充积极服务“一路一带”战略,帮助揭阳出口玩具搭乘“一带一路”便车,积极开拓新加坡、菲律宾、巴西、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支持企业用好、用足各类区域性自由贸易政策和协定,提高出口产品价格竞争优势和国际市场占有率,加快形成揭阳玩具出口企业“两翼齐飞”的外贸格局,目前玩具出口目的国家地区近20个,2015年1-6月份,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和国家超过2亿美元,约占玩具出口总额60%,“一带一路”成为揭阳玩具出口增长的快车道。

 

  三是抢抓产业转移机遇,力促玩具出口发展新常态。揭阳出口玩具产业充分利用揭阳地区相对优势的人工、土地成本因素和规模化生产塑料玩具的产业基础和经验,积极抓住发达地区玩具产业转移的机遇,适时扩大生产规模,抢接转移的出口玩具订单,发展呈现方兴未艾的新常态,2014年以来,揭阳辖区新增44家玩具企业获得出口工业产品质量许可证,增幅近50%,出口玩具企业总数达到89家,其中二类企业19家,三类企业70家,揭阳已成为广东地区乃至全国重要的玩具出口基地。揭阳检验检疫局积极发挥检验检疫优势,为企业提供信息标准、技术培训、检验测试和质量评价等服务,帮扶企业构建质量管理体系,强化质量控制手段,建立自检实验室,支持企业加强产品设计和技术创新,不断扩充和完善产品体系。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