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前三季度我国五金制品行业增速较去年同期有所提高

分享到: 更多
2015-11-09 来源:中国轻工网

    2015年1月~9月,全国五金行业完成累计出口额同比增长5.31%,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了2.25个百分点。
   
    2015年1月~9月,我国五金制品出口主要集中在在美国、德国、英国、日本、香港、越南、马来西亚、荷兰、加拿大、澳大利亚、其它等国家及地区。美国、德国和英国是我国五金制品的主要出口目的地,其中,美国完成累计出口额同比增长22.67%;德国完成累计出口额同比增长0.8%;英国完成累计出口额同比增长13.29%。

   美国在我国五金制品出口额前十位的国家或地区中同比增长最快,超过20%,英国、马来西亚、荷兰、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几国累计出口额增速也相对较高,超过了10% ,且高于全行业平均值。前十地区中,香港地区出现了超过50%的负增长;此外,日本和越南两国家也出现恶劣不同程度的负增长。

    2015年1月~9月,全国五金行业完成累计出口额主要为一般贸易方式,占比高达74.19%,前三季度累计完成出口额同比增长7.4%。各贸易方式中,出料加工、其他境外捐赠物资和子;租赁贸易三种贸易方式同比增长相对较高,均超过100%;进料加工贸易、边境小额贸易、保税区仓储转口货物河对外承包工程出口货物几种贸易方式出现不同程度的负增长。

    2015年1月~9月,我国广东和浙江两地区累计完成出口额最高,合计完成全国70%以上的出口额。出口前十地区为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山东、福建、河北、天津、辽宁、重庆。其中,浙江、广东、辽宁三地区增长相对较高,均超过了10%;上海、福建、河北和重庆四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负增长,其中,重庆负增长高达-71.39%。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