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日本、美国、韩国是我国五金制品2015年前三季度的主要进口来源国

分享到: 更多
2015-11-09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2015年1月~9月,全国五金行业完成累计进口额比重主要集中在德国、日本、美国、韩国、台湾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意大利、瑞士、奥地利、泰国、其它等地区。德国、日本、美国、韩国是我国五金制品的主要进口来源国,四国占比均超过10%以上。位居第三位的美国进口增速明显下降,高达-24.77%。前十国家及地区中,奥地利、泰国和意大利三国进口额增速下降也较快,均超过10%,其中,泰国最高,达-43.16%。

    2015年1月~9月,全国五金行业累计进口额主要以一般贸易和进料加工贸易两种贸易方式完成,合计完成进口额占全行业的80%以上。各贸易方式中,同比增长最高的贸易方式是其他境外捐赠物资贸易方式,达2177.9%;除保税仓库进出境货物和出口加工区进口设备两种贸易方式保持了正增长外,其他各贸易方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负增长,其中国家间、国际组织无偿援助和赠送的物资以及易货贸易两种贸易方式降幅最高。

    2015年1月~9月,全国五金行业完成累计进口额比重主要集中在上海、广东、江苏、北京、辽宁、天津、山东、浙江、福建、吉林、其它等地区。前十地区中,只有江苏和浙江两地区保持了正增长,但增长较低,分别为2.16%和0.21%。其它地区中,吉林、山东和辽宁三地区负增长相对较高,均超过了10%。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