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塑机企业:五分之一处于亏损

分享到: 更多
2015-11-18 来源:塑料新闻中国

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我国塑机企业今年前三季度的亏损面超过了20%。

统计显示,该行业有386家规模以上企业(营业收入2000万元或以上),比去年同期的数据相比减少了2.8%。其中,80多家企业前三季度亏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3%。亏损面达到20.7%,比去年提高了一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的主营业务收入下跌了3%,但第三季度的市场情况尤其严峻,主营业务收入下跌幅度达到了两位数。

进出口方面,今年前9个月的塑机出口金额增长了4%,而进口金额骤降20%,主要由于平均价格的大幅下降。

如果从数量来看,出口塑机的台数大涨了75%,而进口机器数量基本持平。

具体种类上,我国几年前9个月进口了4708台注塑机和4904台3D打印机,同时出口了16828台注塑机和58962台3D打印机。

尽管从主要进口国的塑机进口数量基本有所增长,但从金额上看,或许因为欧元贬值,欧洲国家普遍出现大跌,德国下跌32.5%,奥地利下跌48.3%,法国下降33.1%,意大利下降28.9%。

我国塑机对越南、泰国、韩国和墨西哥的出口增幅可观,分别达到了23.8%,40%,51.1%和38.5%。而土耳其和伊朗则形势不佳,分别下滑17.3%和16.4%。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