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我国不锈钢日用制品产量与增速较上月均略有回升

分享到: 更多
2015-12-23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1月~11月,全国不锈钢日用制品累计完成产量同比增长-1.73% ,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6.55个百分点。2015年上半年全国不锈钢日用制品行业各月产量总体呈上升趋势,6月份完成产量20.5万吨,成为2015年以来的最高值。下半年总体呈下降趋势, 10月产量与同比为下半年以来的最低值,11月份完成产量同比增长-6.08%,产量与增速较上月均略有回升。

    2015年11月,全国94.17%的不锈钢日用制品的产量来自于东部地区,占比较上月略提高0.18个百分点。全国除东部地区保持了较低的正增长外,其余各地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负增长,其中东北部下降最多,超过90%。东部地区相对降幅较小,且产量增速高于全国平均值。

    2015年11月,全国不锈钢日用制品累计完成产量主要集中在广东省、浙江省、天津市、福建省、江苏省、湖北省、重庆市、上海市、广西壮族自治区、山东省、其它等地区。其中,广东省完成全国70%以上的不锈钢日用制品,占有绝对优势,但占比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28个百分点,本月完成产量同比增长-7.54%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6.77个百分点。浙江和天津两地区位居第二和第三位。
 
    11月,前十地区累计完成全国98.45%的不锈钢日用制品。其中,福建地区完成产量增速相对最高,超过60%,成为本月产量前十地区中增长最快的地区;上月与其一起增速较快的四川地区本月完成产量未能进入前十。此外,天津、湖北、上海三地区增速也保持了正增长,且超过了全国平均值。广东、浙江、江苏、重庆、广西和山东几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负增长,山东和重庆地区下降相对较多,均超过20%。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