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0月文体行业利润增长16.8%

分享到: 更多
2015-12-24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一)利润景气指数分析
中轻文体利润景气指数下半年呈缓慢回升态势,但10月该指数终止了上升势头,环比下降1.52点至94.76。

数据来源: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系统。
图14 2014年9月~2015年10月文体用品行业利润景气指数变化态势
(二)行业整体利润分析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1~10月,文体用品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下同)累计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6.8%,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且比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增速快了7.1个百分点。10月当月,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25%,增速较前几月明显下降(图15)。

(三)子行业利润分析
1~10月,体育用品制造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占38.47%;文教办公用品制造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占28.28%;游艺器材及娱乐用品制造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占17.28%;本册印制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占15.97%。

数据来源: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系统。
图16 2015年1~10月文体用品子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利润总额占比情况

数据来源: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系统。
图17 2015年1~10月文体用品子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利润总额增速情况
同期,体育用品制造和游艺器材及娱乐用品制造两大子行业的累计利润总额增速(下称“累计增速”)较高,分别达到20.1%和22.8%;本册印制的利润累计增速相对较低,仅为6.0%。
(四)地区利润分析
1~10月,文体用品行业累计利润额比重主要集中在山东省、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江西省、上海市、福建省、安徽省、河南省、天津市等地区。其中:山东省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占22.14%;江苏省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占14.37%;浙江省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占12.52%;广东省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占12.48%;江西省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占7.28%。

数据来源: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系统。
图18 2015年1~10月主要地区文体用品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利润总额占比情况
完成利润前10名地区中,福建(+38.7%)、广东(+30.94%)、安徽(+25.76%)继续实现高速增长,上海(7.81%)、浙江(7.95%)、江西(9.65%)三地利润增速相对较低(图19)。

数据来源: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系统。
图19 2015年1~10月主要地区文体用品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利润总额增速情况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