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我国五金制品行业利润明显提升,但增速出现了负增长

分享到: 更多
2015-12-31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2015年1月~11月,全国五金行业累计完成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46%,增速较上月下降了2.29个百分点。2015年前三季度,虽有个别月份出现明显的下降,但整体处于上升趋势。11月份出现快速提升,完成利润总额成为2015年以来的最高值,同比增长-1.65%,增速继续下滑,并转为了负增长。
 
    行业主要利润来自内资企业,但增速未能超过行业平均值,也低于外商投资企业增速。外商投资企业增速最高,达了21.88 %,增速较上月下降了2.17个百分点。各类型企业均实现了正增长。其中,内资企业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0.18%;外商投资企业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1.88%;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32%。

    分行业看,建筑、安全用金属制品制造行业完成利润占比最高,达41.21%,占比较上月略有提高;金属包装容器制造行业利润总额增速最快,超过20%,相对高于其他各子行业;全行业中只有手工具、农园林及日用金属工具制造行业出现了负增长。 2015年1月~11月,建筑、安全用金属制品制造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0.99%;金属制日用品制造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3.08%;金属包装容器制造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1.54%;手工具、农园林及日用金属工具制造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0.32%;搪瓷制品制造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2.65%。
 
    2015年1~11月全国五金行业利润较高的产区主要广东省、山东省、江苏省、河北省、浙江省、河南省、天津市、福建省、湖南省、湖北省、其它等地区。10个地区完成利润总额占全国的82.9%,占比较2015年10月下降了0.24个百分点。其中,广东省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2.58%;山东省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82%;江苏省完成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5.13%。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