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玩具出口回归上升趋势

分享到: 更多
2016-02-02 来源:淮安日报

  据悉,2015年淮安市共计出口玩具1196.4万美元,较之上一年度增幅为15.3%,实现了2012年以来年出口额的首度增长。

  玩具是淮安市轻工品出口的重要品类,近年受人民币升值、劳动力成本上涨、技术性贸易壁垒高筑等因素影响,布绒类玩具、木制、塑料玩具等传统类玩具出口年年受挫。为扭转颓势,出口玩具行业加快产线调整,主动向附加值更高的儿童玩具乐器和智力玩具领域转型。其中,东方乐器有限公司迅速成长为全世界最大的口琴生产商和专业乐器生产龙头企业。在服务玩具出口止跌回升的过程中,淮安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发挥信息优势,收集、汇总、研判各类国外产业质量通报,帮助企业回避出口风险,同时促进企业深化合作、增加技术投入、加强质量安全控制,玩具出口未发生被国外警示通报和产品退运情况。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