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类饮料进入深度调整期

分享到: 更多
2016-03-22 来源:中轻网

    过去一年我国饮料行业全年累计总产量达到17661万吨,同比增长6.23%;饮料类商品零售额为1961亿元,同比增长15.3%,增速比上年提高了3.7个百分点。虽然整体发展向好,但是果汁及果菜汁饮料品类正走向低谷,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相关人士也表示,该品类已进入深度调整期。

    目前,我国饮料类商品分为碳酸饮料制造、瓶(罐)装饮用水制造、果汁及果菜汁制造、含乳饮料和植物蛋白饮料制造、固体饮料制造、茶饮料制造及其他饮料制造几大品类。根据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从各品类利润总额同比增长率看,茶饮料及其他饮料制造行业增长率最高达23.03%,随着该行业自2013年开始产业调整结束,盈利回升,在子行业中利润总额增速最为明显;碳酸饮料制造、瓶(罐)装饮用水制造、含乳饮料和植物蛋白饮料制造行业增长平稳,增长率超过17%;果汁及果菜汁饮料制造行业开始进入产业调整,利润总额增长幅度收窄,增长率仅为2.44%。

    另从各品类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率看,瓶(罐)装饮用水制造和固体饮料制造还保持两位数增长,达到11.35%,瓶装水获利能力居首位;果汁及果菜汁饮料制造在所有品类中增速最为缓慢,仅有1.45%。

    果汁及果菜汁饮料经过多年的高速增长后,已经进入深度调整期,果汁饮料受到鲜榨果汁等产品的冲击,出现销售疲软,也急需通过产品结构的调整来刺激消费,例如,非浓缩还原汁等产品正在兴起,将成为果汁饮料新的增长引擎。能否抓住新的流行风口,将考验企业的市场应对能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