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出口玩具去年逆势增长10%

分享到: 更多
2016-03-23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近年来,惠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持续推进进出口产品监管模式改革,将“创新”理念融入到稳增长促转型工作中来。以传统玩具制造业为例,在当前严峻的外贸形势下,惠州出口玩具去年逆势增长10%,其中具有高附加值的电动智能类玩具增长30%,转型升级效果明显。

  据介绍,惠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出口玩具检验监管主要有三个创新:一是创新监管方式,取消了“出口玩具许可证”注册制度,建立以“合格假定”为核心的出口监管模式,实施“即报即放”,大大提升了通关便利化水平。二是创新管理手段,对全部出口玩具企业实施“无纸化报检”和“无纸化通关”,出口玩具企业不需要提供纸质单证,只需发送电子申报数据就能完成报检和通关,时间从1-2天减少到一个小时以内,既提升了效率,又为企业节省了交通及办公费用。三是创新技术服务,依托国家级重点检测实验室和省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每年开展法规标准技术培训及宣贯约10场次,提供检测技术服务近1000批,持续提升了出口玩具产品供给侧质量。

  据统计,目前惠州出口玩具生产企业有85家,去年出口玩具18084批,货值2.7亿美元,同比增长10%,销往全球84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输美玩具货值最大,达8200万美元,同比增长15%。在出口量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玩具产业也逐步实现从“惠州制造”向“惠州创造”转变,不少企业在传统玩具中加入电子功能,提升产品的智能化水平,大大增加了产品附加值。去年,惠州出口电动、遥控、智能等高端玩具货值约1.3亿美元,同比增长30%,约占总出口货值的50%。

  依托惠州出口玩具便利的监管政策和完善的质量技术服务能力,一些企业逐渐将玩具研发、设计、试产的重心转移到惠州来,一些企业还将原来出口到欧美等地的高端玩具通过3C认证后进行内销,根据市场需求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