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文教体育用品制造业运行质量简析

分享到: 更多
2016-03-24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文教体育用品制造业属于我国轻工业中子行业之一,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数2187家,仅占轻工业企业总数的2.02%,行业各项主要指标占轻工比重亦较小;但文教体育用品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本年增速均高于轻工整体水平,行业整体运行态势良好。2015年,我国运动文教体育用品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高于轻工全行业4.97个百分点,利润增速高于轻工2.83个百分点,亏损面略低于轻工0.54个百分点,在轻工行业换挡调整,进入中速增长阶段的大环境下,文教体育用品依旧保持较高增长水平。在轻工总体出口压力增大,出口额出现负增长的大背景下,文教体育用品出口仍保持正增长态势。同时,行业利润率仍低于轻工全行业0.1个百分点,表明行业盈利能力仍有待进一步提高。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