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月浙江省出口小幅增长 玩具出口增29.7%

分享到: 更多
2016-05-16 来源:杭州网

     继3月份出口正增长后,浙江外贸再次迎来好消息。据杭州海关统计,4月份,浙江省出口1460.8亿元,增长13.1%,呈现良好的复苏态势。

 

   今年前4个月,浙江省进出口总值6383.7亿元,同比下降0.9%。其中,出口5046.1亿元,增长0.3%。进口1337.6亿元,下降5.2%。

 

   主要市场复苏势头明显,“一带一路”市场开拓显成效。尤其是对欧盟出口方面,3、4月份增速分别达到45.7%和23%,对稳定全省出口增长起到较大支撑作用。

 

   外贸转型加速,商品结构由“大进大出”向“优进优出”转变。1-4月,全省工业制成品出口增长0.6%,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长11.4%。与此同时,一些传统产品通过持续的结构调整和升级换代,依然获得了海外消费者的青睐。1-4月,全省7大类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增长1.5%,其中玩具出口38.7亿元,增长29.7%。

 

   当前全省外贸形势积极因素与不利因素并存,诸多困难和不确定因素仍未解除。海关统计专家建议传统产业通过技术革新、产业链延伸、产品附加值提升等手段焕发新生,提高出口竞争力。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