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销售额破1000亿,全国建材家居市场整体回暖

分享到: 更多
2016-05-24 来源:腾讯家居

    继去年10月之后,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4月销售额首次突破1000亿元。今日,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消息称,4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达到111.66,而4月销售总额达到1061.1亿元,环比及同比出现大幅上升。专家解读称,受房地产市场向好及“五一促销”双重因素叠加影响,全国建材家居市场4月保持了上行态势。


    今年以来,楼市量价齐升的新闻在深圳、上海等一线城市接力发生,而在长沙等地,也出现了久违的“日光盘”。楼市利好的大背景下,也带动了家居建材市场的企稳向好。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为94.41,相比上月提高0.23点。而1-4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360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5%,增速比1-3月份提高3.4个百分点。其中,商品房销售额27656亿元,增长55.9%,增速提高1.8个百分点。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解读称,全国房地产市场自2015年触底反弹,4月仍保持回暖态势,量价齐升的市场现象激发了压抑许久的“刚需”的集中释放。此外,全国各地建材家居市场提前开启“五一”优惠促销活动,激发了业主新一年家庭装修和采购的消费需求。受以上双重因素的叠加影响,4月BHI出现了持续上涨的局面。


    专家:理性对待建材家居市场整体回暖


    4月被看作是上半年家居建材市场的传统旺季,自然也成了各地建材家居卖场的“集体狂欢”。


    媒体消息指出,红星美凯龙在五一节庆期间蓄力促销,4月30日至5月1日三天期间,全国红星美凯龙商场总体销售额突破42亿元,创造了卖场新的销售记录。记者了解到,红星美凯龙部分卖场更是将五一促销活动提前,比如长沙红星美凯龙韶山商场在4月23日至24日以及4月30日至5月2日两个周末假期持续举行优惠促销活动。


    促销活动在各大卖场不断上演,不过据4月BHI指数显示,尽管4月BHI相比上月上升超过12点,但BHI分指数中“经理人信心指数”“出租率指数”同比均有所下降。秦占学表示,相关数据表明全国建材家居市场整体回暖基础支撑仍有不足,仍需理性对待回暖迹象。


    秦占学建议,随着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建议建材家居企业应用“互联网+”提高效率,规范线上线下良好发展。更应该以消费者需求变化为基础,在提升品质的同时,更要加强个性化定制,注重品类多样化。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