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口岸进口俄罗斯冰淇淋快速增长

分享到: 更多
2016-06-21 来源:正北方网

随着满洲里旅游旺季的即将到来,满洲里口岸进口俄罗斯冰淇淋也开始逐渐火热起来。今年前5个月,满洲里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进口俄罗斯冰淇淋191吨,货值6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4倍、11倍,并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针对俄罗斯冰淇淋进口量快速增长,满洲里检验检疫局充分利用职能优势,从三个方面采取措施,在保障进口俄罗斯冰淇淋的质量安全的同时,加快进口冰淇淋通关速度,让广大市民游客能在炎炎夏日吃到放心安全的冰淇淋。

    一是严抓仓储管理。严格检查进口冰淇淋的进口企业落地库房,对库房管理人员是否有健康证、地面是否清洁、库房是否经过消毒等进行严格查验,并且要求进口商要保证库房周边环境卫生及制冷设备的正常运行。对发现落地仓储库房不规范的,要求及时整改或更换仓储库房。

    二是强化产品检验。加大开箱抽样比例,做到所抽取样品具有可代表性,检验结果更加可信,确保进口冰淇淋质量安全;强化中文标签审核力度,重点核查冰淇淋中易发生风险的色素、防腐剂等食品添加剂项目,对进口冰淇淋中文标签不合格的要求及时整改;加强实验室检验,重点检验冰淇淋中易发生风险的微生物项目,有效防止不合格进口俄罗斯冰淇淋流入国内市场。

    三是着力提升服务。强化进口前进口商备案咨询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做到进口冰淇淋通关不延迟;继续推动关检“三个一”口岸通关模式,提高工作效率,缩短检验检疫时间,加快通关速度;采取“预约查验”、“全天候”检验工作制,加班加点,保障进口冰淇淋快速通关。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