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8月零售销售出现下滑 消费者开支前景面临不确定性

分享到: 更多
2016-09-13 来源:温州眼镜网

 英国零售商协会(BRC)6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零售销售在7月上升后,8月出现下滑,显示在英国“脱欧”公投后,消费者开支前景面临不确定性。

  BRC的数据显示,8月英国同店销售较去年同期下滑0.9%,显著低于预期的增长1.4%,此前7月为增长1.1%;8月总体零售销售同比下滑0.3%,创下2014年9月以来最差表现。

  BRC调查覆盖的时间为7月31日至8月27日。相比之下,英国工商业联合会(CBI)在7月27日至8月12日期间进行的调查显示,35%的零售商报告称调查期内的销售优于去年同期,26%表示销售出现同比下滑。

  BRC方面表示,最新数据预示英国经济健康仍存在波动因素,但到目前为止,英国消费者还没有受到“脱欧”公投结果的直接影响。

  据英国统计局官方数据,英国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为增长1.4%,大幅好于预期。英镑贬值刺激海外购物者到英国购买大量的奢侈品成为重要的提振因素之一。不过有经济学家担心,诸多因素可能在未来几个月遏制英国的消费开支,包括通胀上升和盈利增长有限等。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