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关重服务 昆山进口玩具质量与金额双提升

分享到: 更多
2017-03-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从江苏昆山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年昆山进口玩具大幅增长,合计192批,货值146.1万美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加38.1%,和232.0%。

在金额大幅增长的同时,进口玩具产品质量整体有所提升,检出的不合格批次和金额则较去年分别下降21.4%和59.8%,这主要得益于昆山检验检疫局结合地区进口特点,做好重点企业的把关服务,有力的促进了进口玩具产品质量提升。

据悉,昆山进口玩具增长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企业自用组装成品的玩具零部件增多;二是配送仓库的赠售玩具如汽车模型等新型物流业态增长迅猛,三是企业为销售配套的进口玩具品种增加。

为促进进口质量提升,昆山检验检疫局结合昆山进口商集中的特点,在严格进口产品到货检验的同时,大力推行“颜色管理”,积极采信第三方检测机构报告。由进口商履行了质量安全主体的第一责任人义务,在供应商采购环节加大了质量控制力度,对于有第三方检测机构报告的供应商及其产品优先选择和使用,在进口批次大幅增加的情况下,有效地降低了进口玩具不合格情况。与此同时,昆山检验检疫局还针对以往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做好重点进口商服务,开展GB6675-2014新标准实施前宣贯,出台企业自用、非贸易性的进口玩具的针对性便利化措施,开展全程无纸化服务,有力的促进了辖区进口玩具的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